WachoROWAN

任何爱无法治愈的,药物也无法治愈。

【盾冬】《Two Lucky People》

Two lucky people 甜饼短篇一发完


盾冬 大学AU 年下
大一经济盾
大二文学冬
(拿这篇文章来表达我对计算机二级考试的怨念)


那句话是怎么说的来着。“当两个互相看对眼的人都感受到了对方的心意时,全世界都会为他们创造机会。”



Let's Start▶️:


“考试时间:8:30-10:00
地点:X号楼XXX教室
机号:8号
…”

自从这张准考证发到他手中后,Bucky就没正式地和它打过招呼。这可是计算机二级考试啊,“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的“二级 办公室软件高级应用技术”,无数人疯狂地考了一次又一次只为了将分数刷上85分来保持二级证书的永久性。他保证他甚至还瞥到了一个完全不认识的人,拿着一张自己同班同学的准考证进入了考场。

这个世界太残忍了,找代考不仅得有钱还得长得普通。Bucky一遍念叨着耶和华保佑,一遍将自己的书包放到了考试教室的前边,并顺手将手机插到了9号手机袋里。Bucky来到了8号机位,拉开凳子正准备坐下。

God,他旁边的这个人,不就是刚刚自己看到的,那个拿着自己同班同学的准考证来考试的人吗?Bucky用手捂着嘴,尴尬地清了清嗓子,并趁机偷偷瞄了这个人一眼。
金发蓝眼,辣得冒烟。更重要的是那一脸的正义根本不会让老师觉得他心里有鬼。
所以说为什么会有人想不开,会找一个这么英俊出挑的代考?这样的人绝对放在哪儿都是焦点。

旁边的金发帅哥好像感受到了Bucky的眼神。他转过头来,主动和Bucky打了个招呼:“Hi,我叫Steve,Steve·Rogers,是经济学的大一学生。”
噢,好吧认错了,这个Steve绝对不是自己班级的那个Steve。
“我叫James·Barnes,文学专业。你可以叫我Bucky。”

机房内人差不多都到齐了。监考老师让大家打开了考试软件。
“那个,Steve,我是想说,你的计算机怎么样。”
“挺不错的,Bucky,要是考试途中你有问题想问我,就拿脚轻轻踢我。”
Bucky拿自己灰绿色的眼睛感激地望着旁边这名善良的金发甜心,激动地点了点头。
“不过我的理论题不是很好,就是选择题和判断题,这些恐怕你得自己完成了。”Steve很无奈地接了一句。
“刚好,理论题我全都背下来了,要知道我可是学文学的,有个能背出整本书的脑子。” Bucky点击了一下开始考试,“就让我们联手拿下优秀分吧!”


9:55,他们在还有最后五分钟的时候成功上交了考卷。两个人在监考老师的注视下,飞快地冲到前面抽出自己的手机拎起自己的包,又飞快地冲出了教学楼。

“完美!Steve!你太棒了!”Bucky从五节楼梯上跃了下来,兴奋地大吼,“我预感我拿下了这个Loki都刷了两次才到85分的混蛋二级考试!”
“噢,Loki·Odinson,那个和他哥哥共同开摄影工作室的学长。他是你的朋友吗?”
“是的,他是我的室友。要知道他第一次考试考了84分!而我,一名计算机考试厌恶者,居然第一次就能过了!这都是你的功劳Steve!”
Steve也被他的心情感染了:“不,Bucky,没有你的话,我的理论题大概只能对两三道,多亏我今天在考场遇到了你。”

Bucky有点脸红,但是舒爽的心情并未让他在意这一点点心痒的感觉,也让他没注意身边窜来窜去的一大堆自行车。
“Watch out!Bucky!”Steve立刻把Bucky拉了过来,就在后一秒,一辆自行车晃晃悠悠地开了过去。

考试结束的学生和正要来考试的学生,都在这个点汇聚在了学校里。Steve和Bucky都要觉得,这条通往教学区门口的路上,已经完全被自行车浪潮淹没了。他们走得很艰难,更何况Bucky总是撞到Steve的胸肌,他们还总是得把对方拉来拉去以至于双方都不会被车撞到。到处都是自行车和行人,他们不断地躲避着,到了门口就像是走了一个世纪——

但是马路对面的长达一分钟的斑马线红灯,依旧没办法让他们快速地到达寝室。
“这是我这大半年里在这个红绿灯口遇到的第一个红灯……”Steve挠了挠头,他总感觉今天自己的运气很奇怪。


这让他们不得不开始展开话题聊聊天。就这样一路过去,一共三个红绿灯,他们很幸运地全部被红灯关进,可当他们聊起来之后,红灯仿佛就是为了让他们聊得更久而存在的。

Steve第一次发现和一个之前完全不认识的人可以聊得那么开心。仅仅是一句话他们就能找到好几个相同的笑点,一本书他们都能从这个作者聊到书中的一个注解里的隐藏故事。Bucky则发现他和Steve的脑回路惊奇地一致,比如他说“《香水》的电影版的确还不错”,Steve就能接下这句话:“但是美中不足的是它变成了一部'诡异的爱情片'”。他真是爱死这种另一个人能接下他的话的感觉了。

他们花了他们所认为的“十分钟”左右的半个小时走到了宿舍区,并打算留下各自的联系方式。但在各自打开手机之后,他们又不约而同地望向了对方。
同样的黑色iPhone,同样的初始桌面,同样的按颜色分类整理起来的APP,两人甚至在点开Facebook之后才反应过来自己拿错了手机。

“我的天啊……我甚至没认出来这不是我的手机,要知道为了复习考试我特意把手机密码取消了。”
Steve把Bucky的手机递给了他,并拿回了自己的:“我也是,毕竟没有密码的手机更方便打开看资料。”
气氛突然有点黏糊糊的。


这时他们旁边经过一对情侣。只听女的对男的说:“旁边的商务广场新开了一家炸鸡店,还有套餐折扣活动。”男的点了点头:“那我们就去吃那家吧。”
于是Bucky也提议去吃那家炸鸡店,因为他想好好犒劳一下这个帮了自己考试的甜心。他绝对没有任何别的想法,他发誓。

炸鸡店门口排满了情侣。原来打折的套餐是加量版的情侣套餐,买就送一对红心钥匙扣的那种。Bucky装作不知道,点了一份加量版情侣套餐,并带着Steve走到了窗边的位置。
“你好,先生们!二位是我们店新开张后的第五十位couple!我们有一份大奖可以送给你们,但是前提是你们得完成一样任务,怎么样?” 一名穿着粉色员工服的女孩子站在Steve身边,指了指门口的大转盘。
两个人完全没有在意这个女孩把他们认成一对情侣,而是呆呆地跟着她来到了门口的转盘前。

Bucky转了第一个。
“本次食品免单,恭喜先生,您一会儿可以把您的钱拿走了。”

Steve转了第二个,第二个转盘上的选项居然是被蒙起来的。
服务员女孩揭开了这个选项。
“请以公主抱的形式抱起对方,并站到路中间转三圈。”

女孩话音刚落,Bucky就立刻弯下腰,试图把Steve抱起来。他能做到公主抱,但是他没办法做到走到路中央并且还转三圈。于是Bucky只能红着耳朵,被Steve抱了起来。而Steve看起来并没有很费力,确认后他们来到了路中间。

第一圈,Bucky有点不好意思,Steve也的表情也有点微妙。

第二圈,Bucky和Steve都有点想笑,他们也的确笑了。

第三圈,他们都不约而同地看向了对方。这次,心里的那种痒痒的感觉终于没有被Bucky忽视掉。

Steve还多转了几圈才把Bucky放下来。一旁的人都举着手机录着视频,有的还吹口哨起哄要求这对Couple亲一个。
Bucky接过服务生女孩的免单证明,来到了服务台前领回了自己的钱,又回到了座位上。他的Steve正等着他一起消灭这份加量版情侣套餐。

“你都不累的吗?”Bucky望着对面这位金发甜心的美好的蓝眼睛,他感觉Steve的眼神温柔地能把他迷晕了。
“我可以这样做一整天。”他听到Steve这样回答他。这个答案他很喜欢,语气也是,说话的人也是。

看来今天自己的运气非常不错,计算机二级考试也不赖。


那句话是怎么说的来着。“当两个互相看对眼的人都感受到了对方的心意时,全世界都会为他们创造机会。”



END


盾冬属于对方,ooc属于我。
那句话怎么说的?那句话我说的

评论(3)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