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choROWAN

任何爱无法治愈的,药物也无法治愈。

【盾冬】Meet Me At The Sunrise  




设定:Wakanda 队三后复三前


BGM:Sunrise    Kygo/Jason Walker
(求你们了!一定要听呜呜呜)






Meet Me At The Sunrise  






Steve收到了一条来自James的消息,正好在他刚清理完维也纳的九头蛇余党的后一秒。

毋庸置疑,Steve想立刻查看这条消息,但此时他们的任务还没结束。等和Sam他们检查完现场并回到昆式上后,他才迫不及待地打开通讯机。

“怎么?老相好又给你发消息了?”Natasha忍不住打趣,一边在一旁卸下身上多余的武器。

坐在驾驶座上的Sam则是边翻着白眼边吹了几声口哨——他怎能错过这个打趣美国队长的机会。
“也亏你能忍到上飞机才看消息,四倍的忍耐力是吧。所以这次又得我全速前进了?”

Steve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把屏幕上的这句话看了一遍又一遍。

“是的,拜托你了Sam,这次得在日出前赶到。”





James一整个下午都躺在屋前的草坪上。

这段时间里,他一直在不断地梳理自己的记忆,一点一滴,顺着时间这样慢慢地回忆一遍。这个过程很有趣:比如,他能想起自己以前在送酒馆遇到的女孩回家时Steve那哀怨的眼神。原谅他,那位姑娘的名字他又不记得了,不过说不定Steve会记得。

当然,也有伤感的部分,比如有一次,咆哮突击队在午夜身陷德国北部的树林里,差一点点就没办法活着回美国。一切都是那么清晰,James记得那个时候他们不得不兵分两路,Steve意外地有些自私:他想让James和自己待在一起,互相做对方的shotgun。可James作为最棒的狙击手,必须要去另外一边。攻与防,他们得分开。那时候,Steve的眉头紧紧地皱在一起,James在黑夜里都能感受到他的不安。分开的前一刻,他凑到Steve的耳边,轻轻地说了一句:

“Meet me at the sunrise.”

于是,五个小时后的日出时,趁着大家还在检查现场,他们躲在墙背后,倚着窗户和背后阳光用力地接吻。





昆式上的Steve有些急躁,急躁的他不会走来走去,而是在一旁正襟危坐着,让Natasha都快要觉得她们又得去哪儿搞掉个九头蛇老窝什么的。

她倒了杯水递了过去,有些无奈地开口:
“我记得,这已经不是你们在他找回记忆之后第一次见了。”

“不,Nat……他和我说了一句话,我只是……”Steve他叹了口气,“这句话在七十年前是安慰我的良剂。有一次任务里我们得分头行动,那个时候我非常不安,要知道在把他从佐拉那儿解救出来后,我还没和他分开行动过。他为了使我安心,就和我说了这个,‘meet me at the sunrise’。”

Natasha认同地点了点头:“他不是个会轻易失约的人。”

“对,所以我只是……”Steve叹了口气,“我只是希望,我和Bucky的每个约定都能安然地实现。”






以前是杀手的确有个好处,那就是心里记着一个时间点睡去后,James就会自然而然地在这个时间醒来。他甚至不需要手表就知道,自己能在日出前走到山坡上去。

一路过去的时候,他能看到山坡上覆盖着薄薄的雾。但一走进雾里,它们就不见了。一路追随着消失的雾,James抱着一只自己最心爱的小羊,在山坡的最顶端坐下。

不一会太阳就升起,阳光仁慈地让他们这个世界重见光明,大地很快就会温暖起来。

在第一缕光透过瞳孔的时候,James感觉自己隐约听到了中提琴悠扬辽远的声音。而那位不远处正逆着光走来的,是注定会在日出之时与他相遇的人。 






Fin.

感觉应该还有五个小时不到就要日出啦,提前道个早安❤️






评论(8)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