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choROWAN

任何爱无法治愈的,药物也无法治愈。

赫尔曼·黑塞《悉达多》


关于赫尔曼·黑塞的《悉达多》



大概只有真正地去经历了才会有所思,才会有所爱,有所悟。悉达多在之后于迷惘中解脱,而前提便是他有丰富迷人的过往。时间这条奔腾不息的河流,要求我们拿自己的生活中经历的全部来填满它,以此来交换内心的宁静。

生活中一切你想要悟到的东西,都要由你自己去体验,“智慧无法被分享”。




一个半小时的快速阅读,但我还是有些许感悟的,估计是这本书所要展现的思想的确强烈且感人。
我一直都很感激这些愿意传达乐观思想的文艺作品,因为其实它们能救人于无形,就像悬崖崖壁边坚韧的枝。于我而言,电影《肖生克的救赎》告诉我要心怀希望地走下去,"Hope is a good thing";而黑塞的这本《悉达多》则告诉我要无畏地活,要无畏地去体验我可以体验到的苦与甜。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