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choROWAN

任何爱无法治愈的,药物也无法治愈。

【盾冬】Affection 上

 
CP&时间设定:
队詹时期,补足steve救出bucky和带领大部队回到营地之间的空白;此时两人早就确定了恋人关系。



BGM:《Affection》 —Ahu








Affection






“Steve!”

随着Steve的纵身一跃,James忍不住朝着对面那个方向大声呼喊他的名字。下方武器爆炸而产生浓烟完完全全地笼罩住了Steve的身影,还有摇摇欲坠的兵工厂所产生的刺耳又不间断的轰鸣声。其实明明就两秒多一点点,最多三秒,可James觉得这一小段时间已经被自己内心的不安和恐惧无限拉长了,他甚至感觉自己和他们身处工厂一样正摇摇欲坠——

直到Steve的面庞一下子清晰地出现在眼前,并因为惯性而将他扑倒在地,他的大脑和双眼才渐渐清明起来。

“……Steve?”James的声音轻得仿佛是在自言自语。
不过Steve听得到,四倍的听力和触觉甚至能让他感受到身下恋人的不安的心跳。

“是的,Bucky,是我,我跳过来了。”

在爆炸物之间接吻可以算是他们俩认识二十年以来做过的最浪漫的事儿之一了,前提是如果他们没有被冲进来的找他们的士兵们打断。



他们出来后没过多久,身后的工厂便一下子解体般地倒下了,所有人都悻悻地望着这一大片飞扬的恐怖废墟。尘埃落定后,Steve发现还有几辆完好无损的车停在外围,于是他随即召集所有士兵并分了分组。大家分批轮流上车休息,其余人在周围把守。不过Steve这样做其实是在让士兵们安心,红骷髅和佐拉都早就离开了,兵工厂也毁灭了,这里不会有除了他们阵营的其他人。士兵们刚死里逃生,一下子放松对他们没好处,更何况他们也不敢放松。


James一边守着夜一边生着闷气。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生气,睁眼看到Steve的一瞬间他先是欣喜、安心,接着就是从心底里源源不断涌出来的不安和烦躁。
他就是没由来地……好吧,是有由来的。他承认在看到Steve突然变得那么大之后有些生气。但主要是因为他的反应啊,什么“只是有一点疼”、“我加入了军队”,脚趾头想想都知道这个小豆芽菜没和自己说实话。

事实就是,Steve又不守承诺地在自己不在的时候做了“愚蠢”的事情。


James不是没有听说过“超级士兵血清”,可他只是没想到Steve居然会冒险去报名,特别是刚刚在里面看了红骷髅的皮肤,让他更是有种气不打一出来的感觉。

对,他就是在生气,连他脚底下的土都要被他磨出一个小坑了。

可紧接着,James又开始忍不住地担心起来,关于那个纳粹博士在他身上注射的蓝色的药剂,它们在刚注射进去的时候让他很不舒服,但现在他却感觉神清气爽;还有Steve,但愿超级士兵血清完全不会对他造成不良影响……


“Bucky?”

Steve感受到了来自James的那种强烈的不安感,即使James一直都是背对着他站着的。和身边的士兵打了个招呼后,Steve走了过去,站到了James面前。

而云层很不凑巧地在这时把月光撒在了他们身上,于是抬头的时候,James刚好能看到Steve眼中夹带满满担忧和歉意的蓝色。

【时间留给人的是及时做他正确的事①】
这句话不知怎么的闪过James的脑海。经历了这次分离,他有太多话想说了,关于Steve,关于自己,关于他们的未来。James当然没有打过什么草稿,但又仿佛很早就该说点什么了。他也有太多事情想做了,从他不知何时不经意地染上了这份喜欢的心意开始,他就感觉自己怎么也做不够了。


Steve还在盯着他,以前里总是透露着不服输的这双眼睛现在多了些许平和。James实在恨透了这片蓝色,因为当他看着它们,不管自己再怎么生气,这股气也会像拥抱一股凉水一般悄然消散。

“Steve,我们谈谈。”

James一把抓住Steve的手臂,把他拉进了一旁的树林里。







tbc.

①出自茨威格《人类群星闪耀时》

评论(3)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