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choROWAN

任何爱无法治愈的,药物也无法治愈。

【盾冬】冠层浪潮

4
前情:

这太过了。James想抽出手缩回来,但发现自己不用神力根本没办法把手从Steve手中移开。
但他又不想用神力,没有为什么。于是他就这样静静地感受着Steve有力的心跳。

“让我再和你共同生活三天吧,Buck,帮我再现一遍五年前的那三天好吗?”
James听到了这句话,同时还真切地听到了从自己胸膛中传来的雀跃之声。




冠层浪潮



◆4


第二天早晨,James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在Steve的怀抱里。

感受到James醒来了的动静,Steve半梦半醒地嘟囔了一声“Buck”,然后收紧了自己的怀抱,生怕怀里的天神逃脱似的。

Steve就像只年轻的大狼狗。他善良、讨人喜欢,但会在不经意间一脸无辜样地进入你的生活,反而压在你身上宣誓他的忠诚与情感。
三天?外面倒是三天,当时在森林里我可是照顾了你一周呢。
James没好气又无奈地想着。

不过James怎么样也不会错过他最爱的冠层浪潮。他把Steve从床上拉起来,期间还被Steve无赖地亲了一口。他们洗漱完后,James就拉着Steve出门了。

一路走过去,James不停地往Steve怀里扔各种各样的果子,美其名曰早餐。这些果子有好多Steve之前见都没见过,不过味道都很好,鲜甜多汁。走到了一棵熟悉的高大的树下,James一把抓住Steve的胳膊,下一秒Steve差点儿把满怀的果子撒到地面上。

他们就这样飞了起来,不断地往上飞着,迎着头顶的阳光。穿过层层迷雾,James最终带着Steve降落在冠层最坚韧的枝干上,并且细心地加固了一层保护屏障。


幸运的是,他们赶上了第一波冠层浪潮。

Steve身处浪潮之间,惊讶地看着这一层一层温柔的碧绿色波浪。他不仅惊异于这幅美景,他更惊异于这份熟悉感——他确信自己不是第一次见到了。
Steve转头看向James,James少有的没有接到他的眼神,因为他正在深吸气,接收着来自森林的力量。雾气散去,阳光照耀在冠层的绿叶上熠熠闪光,也让这两人沐浴在它的温暖中。

一切都太美好了,这让Steve脑中闪过一个念头:

他想留在这里。



欣赏完日常的冠层浪潮,James带着Steve飞了下来,两人一起在林中散步。

从昨天下午开始,他们两人之前的气氛就一直黏糊得诡异。James虽说不上讨厌这样,但他有点不敢和Steve对视,连打破这种状态的聊天话题也扯不出来。
而另一边,Steve就显得没那么不知所措。毕竟表明了心迹的人不会要脸,他欣赏着昨天被动物吓到所以没欣赏的风景,慢慢把自己的右手往James左手那边靠。
握紧对方的手后,两人脸红地像第一次接完吻的16岁少年。

穿过一片密集的红杉林后,两人来到了一片小湖。湖中央的小岛上有一棵巨大的榕树,榕树遮蔽了湖上天空,阳光透过叶片之间的缝隙照进来,像无数个从树上悬挂下来的橙色小灯泡。
有一座小木桥连接两岸。James拉着已经被景色震惊地呆滞的金发甜心走过小桥,来到了榕树前。

“我想给你看个东西。”

说完,James把左手放在了树干上。他闭上眼睛,轻轻吟唱着古老的诗篇。他手处在的位置闪起绿光,随着他的吟唱,这些绿光扩散到整个树干,变得更为闪耀,并往上往下,沿着枝桠往四周的树木伸展。看着这些绿色的去向,Steve知道这些力量会深到地底,会远到森林最外面的一棵红杉或是桉树。
等结束后,Steve不知道这是不是自己的错觉,他感觉周围所有的绿色植物又增添了几分生机。

“这太厉害了,Bucky,你是在把力量传遍整片森林吗?这样会不会很累?”Steve问。

“每隔两个月,也就是人类时间的一个月,我就要来这棵榕树下给土壤增添神力。虽然榕树在这里很难存活,但它的根茎链接了整片森林的每一棵树,我必须守护它,让它保护这里的每一棵树。是它们的生命构成了我的神力,要是它们失去生机,那么我也会变为普通人。”
“因此我不能离开森林超过人类时间的一个月。”他的眼里闪着犹豫的光,“我不能长期待在人类世界里,Steve,我需要这里,这里也需要我。” 

他抬起头,对上Steve的那双总是让自己忘不掉的眼睛:
“可是我发现,我也需要你。”




TBC.



北美的话榕树好像比较少哈哈哈…
但榕树真的很好看,能长得超开超大,就当剧情需要吧。

评论(2)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