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choROWAN

任何爱无法治愈的,药物也无法治愈。

【盾冬】周末的魔法师

周末的魔法师 The Weekend



医生Steve·Rogers
&
魔法师James·Barnes

盾冬 短篇 小甜饼一发完

人物:医生盾 魔法师冬 魔法师寡 魔法师红 黑魔法集团九头蛇Hydra的魔法使Rumlow(是一只乌鸡 没错 乌 鸡)




START ▶️:



1

Steve觉得自己对门的新邻居非常神秘。
在上个月的第二个周末看到James笑盈盈地敲开他的门打了个招呼后,他就再也没有见过他的新邻居。当然,这也可能和Steve自己有关。Steve·Rogers是一名忙碌的外科医生,早出晚归是他在工作日的标配。而周末,Steve的生活也并没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像个失去了一半生活热情的当代美国青年那样,他的两个早晨给了床,两个下午给了书籍,两个晚上给了离家不远的健身房和家中一大堆的文艺电影光盘。

但话说回来,他对门的新邻居的确很神秘,不是吗?对于他,Steve只记得他有一双好看的灰绿色眼睛和一张有着完美唇形的嘴,噢还有十分性感的下巴——这算是Steve所了解的全部了。他甚至在这周周一往James的门下面塞了一张问候的贺卡,而James却在周六,也就是昨天才回复了他。
这让Steve不免地担心起自己的邻居。他是个热心肠的人,在医院里被无数次评为最乐于助人的医生奖。再加上他的金发蓝眼睛,还有白大褂都遮不住的胸部臂部肌肉,无数护士医生都想约到这个金发甜心,不论男女。虽然,目前为止没人成功过,Steve正义凛然地像个性冷淡的家伙。
让我们说回昨天晚上,也就是James回复Steve的晚上。那是傍晚快要吃晚饭的点,Steve听到有人在敲门。开门后,门口站着的是自己的新邻居James,手上还拿着一张精致的、用封蜡封起来的卡片。

“感谢你,Mr.Rogers。要知道这是我第一次收到来自邻居的贺卡。”James脸上的笑容和第一次来问候的时候如出一辙,很完美但没到眼底。
在Steve接过这张贺卡后,James就转过身打算回自己屋子。
“Mr.Barnes,请问你吃过晚饭了吗?没有的话可以到我屋子里来,我刚好做了点。”Steve说出这些话后就有点后悔了。因为他担心这样冒然地邀请会过于鲁莽,他的新邻居看上去是个很神秘但很讲究的人,Steve担心自己留下了一个坏印象。
没想到James居然露出了一副发自内心的震惊表情。他疙疙瘩瘩地问:“真的吗?你愿意邀请我和你一起用餐?”
Steve友善一百分的笑容依旧发自心底:“当然,James。”

那晚Steve做的烤肉和李子派完全征服了James的肚子。在吃下了三块李子派和一大堆烤肉和奶油土豆泥之后,Steve成功得到了称呼James为“Bucky”的权力。
“Call me Bucky,Steve!不得不说我真的爱死李子了。”James·Barnes如是说。
那天晚上他们聊了很多,还一起看了一部文艺电影。Steve猜测自己大概可以和这位神秘且迷人的新邻居成为朋友了但是——

“所以,你是说那餐之后你们又没见过面了,就像之前他刚搬进来的那样?”和Steve同一科的另一名外科医生也同样是Steve的大学同学的Sam抱着胸对Steve说,“有点奇怪了……这个Barnes先生。他的工作会不会是晚上的那种,比如酒保或者别的?我记得你说他的身材不错,看上去有在健身?”
Steve有些沮丧地摇摇头:“不可能,我之前花了一整晚等待对门钥匙开锁的声音,依旧没有结果。”
Sam看着这个大学到现在的好朋友,意外地挑了挑眉:“噢Steve,我从未想过你会做出这么……我是说,有点,稍微有点变态的事情。好,好,不说你不说你,我们说这个Barnes先生。”
Sam稍微凑近了一点:“你有没有觉得,你的Bucky有点像辛德瑞拉?她一到午夜十二点就得离开王子,而你的Bucky一到Weekday就不会出门不会见任何人。”
Steve点了点头,很认真地看着Sam:“我觉得你说得很有道理,Sam。我需要问问Bucky。我觉得我应该做点什么。”
“我的上帝,这家伙居然信了。”Sam拍了拍Steve的肩,“我记得我们没有活在童话世界里,Buddy。”



2

所以我们的金发甜心不仅信了,还以这个为前提进行了第一次试探。
周六的早上,Steve拿着自己买的李子奶酪欧包,站到了Bucky的家门前。
Steve深吸了一口气,敲了敲门。
“早上好,Bucky,我是Steve!我多买了一个奶酪欧包,里面还有你爱吃的李子……”

门就这样无征兆地打开了。“早上好Steve。”Bucky揉着自己乱糟糟的头发,向Steve问好。他灰绿色的眼睛里还带着疲倦,这让Steve没由来地有些紧张。
Bucky接过牛皮纸袋,并把Steve迎进了屋。这是一间装修非常东欧式的房子,姜黄色和砖红色的墙让整个屋子充满了一种温暖的感觉。不过屋里非常乱,看起来应该是主人在搬进来的时候就没好好整理过。
“别嫌弃我,Steve。别站着啦,你可以坐沙发上。”Bucky边说着,边搬掉了沙发上一摞的看起来装帧古典的书。
接下来Bucky一边吃着Steve给的欧包,一边喝着Steve给的牛奶,一边接受着Steve紧张的注视。

“嗯?Steve,你为什么用一种……”Bucky抹掉了自己嘴边的奶油,“很紧张的眼神看着我?是发生了什么吗?”
Steve掩饰性地清了清嗓后,往Bucky的方向挪了一下:“Bucky,其实我是想问……你是什么职业的。因为我感觉平时,我的意思是Weekday里,我好像都没见到你。”
Bucky停下了消灭欧包的进程,抬起头望着Steve。Steve甚至见鬼地能从他的眼神里看出犹豫。
谁知……
“没有这回事,Steve,你在担心什么哈哈哈。我是个自由撰稿人,习惯在工作日待在家里啦。最多外卖员来来我家,我不怎么出门的。”Bucky继续和他的李子奶酪欧包抗争,“所以你想想,你作为一名早出晚归的医生,肯定连我的外卖员都见不着。”
见着Steve接受了自己的这个说法,Bucky满意地点点头。“趁着我们都有空,一起去外边走走吧。毕竟我刚到这个城市不久。”

两个人走在公园的河边,仲秋早晨十点非常适合晒太阳。Bucky躺在草坪上十分钟后就不愿意起身了,Steve没办法,也就只能在他身边躺下。
“这儿的阳光真好,天知道我多久没有像这样晒太阳了。”
“我记得你的阳台是向阳的。你可以买个懒人沙发,太阳很好的时候就把它摆出去,然后窝在里面晒太阳。”
“噢,Stevie,我不能……”
“不能什么?”Steve支起上身望着Bucky。
“hmmm……Nothing.”Bucky伸了个懒腰。抬起腰部,四肢舒展,衣服随着手臂的抬起而往上带,露出一点腰部的皮肤——Bucky现在这样子,像一只晒太阳的猫。Steve忍不住在心里这样想道。

“Steve。”许久,Bucky重新睁开眼睛,阳光下的那双灰绿色眼睛就像被茂密植被包围的并带了点山雾的深潭。他就用这样一双迷人的眼睛望着Steve,缓缓地开口,“我知道你是个很善良的人。我可以相信你,对吧?”
Steve回望那双眼睛,点了点头:“当然可以,Bucky。”
“非常好,那就让我给你露一手。看好了pal。”话音刚落,Bucky的手上就多了两杯星巴克的冰摩卡。
Steve太过震惊,以至于爆了个他平时怎么也不会出口的F打头词。“That's amazing!Bucky,你是怎么做到的!”
眼前的这位,魔法师邻居很自豪地耸了耸肩:“这很正常,因为我就是干这行的。”他把其中一杯递给了Steve,接着凑近了点说,“自由撰稿人什么的,让它见鬼去吧,我他妈是个魔法师。”
Steve闻到了Bucky身上舒服的气味,一种混合了雪松、皮革和麝香的气味。他笑了笑,认真地注视着面前的这位魔法师先生。
“Bucky,你能相信我,对此我真的很开心。”
Bucky就在这样温柔的注视下,不由自主地把关于自己的事情全部说了出来,包括那个恶心的诅咒。

“所以今天早上你还告诉了他什么?”身为James的朋友的Natasha坐在他家的沙发上,不敢置信地问他,“我以为你知道的,我们魔法师不能轻易暴露身份。特别是你这个身上还有个该死的诅咒的魔法师。Bucky你想想,万一你们在外面被那只该死的乌鸡发现了。不仅是你会有危险,你的那名好邻居金发甜心也会有危险。”
Bucky挠了挠头,无奈地安慰着Natasha:“Nat,虽然weekday里我因为诅咒而无法使用魔法,但是相信我,Rumlow在我周末的时候根本不是我的对手。我会在他发现我之前发现他并且把他揍一顿,然后再搬家……”
“可是Bucky你不能再这么下去了。你现在在布鲁克林,上上个月在波士顿,下下个月你打算去得克萨斯州吗?”
Bucky揉着自己的太阳穴,叹了口气。
“况且……我看你对你的,Steve,好像很舍不得的样子。”
看他意外地脸红,还摆摆手表示否认的样子,Natasha怀疑地盯着眼前的老友,摇了摇头继续她的说教:“我猜你已经做好要把那只乌鸡干掉的准备了。记得不要硬拼,还有,记得叫上我和Wanda。”
听到这儿,Bucky忍不住抱了抱她:“感谢你,Nat。你不用太担心,我相信我一个人就可以解决掉他。下周的这个时候,我会把他引过来,在我的屋子里把他抓住,送去魔法拘留所。”



3

在得知了Bucky几乎在每个工作日都有危险后,那个天天敬业地多留医院半小时的Steve不见了。在家的时候Steve甚至每隔十几分钟就会透过猫眼观察外头的动静。他担心Bucky,之前甚至还向Bucky提议让Bucky住到他家里去。即使在医院里,Steve也是一得空就打电话给Bucky询问情况。
Steve这些举动让Bucky觉得好玩却很感动。第一次有一名普通人类能对他那么关心,虽然我们都知道这种关心其实已经超过了朋友,可是Bucky依旧把这理解为好友的心意。

最先打破Steve这自欺欺人的行为的,是Steve的朋友Sam。
而Sam终于在Steve连续整点跑下楼回家的第五天逮住了他:“Steve,我觉得你最近很不对劲。让我猜猜,你有对象了?”
看着脸红的老朋友,Sam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我还不如不过来问你呢。快去吧,记得之后带上你的小女友请我吃饭。”
“Sam,你知道他的。”
“他?”
“对,就是我的邻居,那位辛德瑞拉先生。”
回到办公室的Sam把这个消息告诉了身边爱慕Steve的小护士。于是消息很快就在整个医院里传开了。大家都在讨论最近行为反常的Rogers医生,而现在所有人都得到了答案,这个谁也约不到的金发甜心,在一个月不到的时间内就坠入了爱河。

回家的路上,Steve一边开着车一边考虑着刚刚Sam说的话。他从没想过自己的对Bucky的关心在旁人眼中是这样的……其实说实话,是他根本不愿意往那个方面去想。Bucky是个神秘的魔法师,而自己只是个普通人。更何况Bucky信任他,也把自己当作朋友。但如今他却发现自己对Bucky有这样的想法……
Steve在身后的车响起一片喇叭声后,才回过神,踩油门驶过早就变绿的红绿灯。
总而言之,他还是想尽自己的能力去保护Bucky,虽然他只是个普通人。

走进楼道的时候,Steve就觉得很不对劲。作为一名总是开刀的医生,他对血的味道见鬼地敏感。走上楼,果然,Bucky的房门开着,里面冒着有点重的血腥味。
Steve冲进屋内,发现一名黑色短发的男子正在和一名红发黑衣女子打斗,旁边还有一名棕发红衣的少女在沙发后面,好像在照顾另一个人。
“我的天!我们忘记关门了!”Natasha咬着牙齿抽了个空用魔法关上了门,但是Rumlow却用这个机会把分心的Natasha击倒在地。Wanda从沙发后面跳了出来,她控制住Rumlow的四肢。Natasha咬着牙试图支起身子,可是还是因为体力不支而倒在地上。
这时Steve朝Rumlow的胸口挥了一拳,直接把Rumlow打倒在地。另外两位女士看了目瞪口呆,默默地盯着Steve的肌肉思考着什么。
“不,我也不知道我的力气怎么那么大。”Steve看着缩成了一支乌鸡的Rumlow,不确定地开口,“他,这是死了吗?”
“你是Steve对吧?你快抓住这只乌鸡的脖子,我需要确认一下。快!”Wanda继续控制住已经变回原型的Rumlow,朝Steve喊着。
Steve连忙用手抓着了乌鸡的脖子,结果什么事儿都没发生,乌鸡依旧是可怜的乌鸡。

“沙发后面是Bucky吗?他怎么样了!”Steve抓着乌鸡冲到沙发背后,发现Bucky依旧躺在地上,双眼紧闭。
“不用担心Bucky,工作日的他太过虚弱,现在仅仅是睡过去了。不过Steve,你究竟是做什么的?要知道,需要有个手上沾了十五种不同人血的好人才能制服Rumlow。”Wanda把Natasha扶到了沙发上后继续发问,“很显然,你轻松地搞定了他。难道你之前杀过那么多人吗?”
沙发上瘫着的Natasha也忍不住开口:“可这证明你又是个好人。杀了十五个人的好人,哈哈,真不知道九头蛇在培养Rumlow的时候是怎么设定的。”
“我是一名外科医生,我估计我手上有过的血不只十五个人了。” Steve尴尬地回道,“所以这只乌鸡怎么处置?噢,我们楼下有个来自中国的老奶奶,之前给我送过很美味的乌鸡汤。要不我把这只乌鸡送给她好了,这样也能保证他不会再来骚扰Bucky。”
听了这些话,这下就连Natasha也忍不住替Rumlow可怜了一下:“不了,Steve。很感谢你能够出手救我们。这只乌鸡我们要送去魔法拘留所。而且我相信这么老的乌鸡,楼下的老奶奶肯定不会喜欢的。”

等Natasha和Wanda离开后,Steve把Bucky抱到了自己家里,还在心里给自己找了个合理的借口:方便照顾。
他把Bucky放在床上,自己则做起了晚饭。厨房的水果篮里装的全是李子,冰箱里还冰着几块自己昨天做的小甜点,Steve发现他在无意识地储存着Bucky爱吃的东西。
今天周五,Steve想着可以稍稍喝酒庆祝一下而不怕起不了床。他开了瓶红酒,倒进醒酒器里。李子派也快烤好了,低温牛排也就差酱汁了,沙拉也已经拌好了,就差床上的那位还未醒来的辛德瑞拉先生了。
毫无疑问,Bucky是被食物的香味唤醒的。一睁眼,虽然他看到的是陌生的天花板,但他一下子就知道是Steve的房间。Bucky能感觉到自己魔法快要恢复,就证明自己没睡多久,这是星期五晚上。

“所以Bucky,你的诅咒没有解决方法吗?”Steve帮Bucky切好了牛排递了过去。
“是的……的确是有一个办法。只是有点麻烦,或者说很难实现。” Bucky叉了一块放进嘴里,“我的天,Steve,这牛排真是好吃炸了。”
Steve没能给Bucky转移话题的机会。在他的逼问下,Bucky不情不愿地说了这个方法。
“所以,就是得找到一个爱你的,并能够完全接受你的身份的普通人,在周五晚上23:59和你接吻到第二天凌晨00:01?”
“是的,真不知道那该死的九头蛇是怎么想的,他们就是想让我加入他们才这样为难我。我难道是那种为了自己的魔法放弃自由的人吗?噢,Steve,我就知道你做了李子派,我的甜心!”
Steve看着正在和有点烫口的李子派作斗争的Bucky,完全不知道收一收自己温柔得过分的眼神。
怪就怪这位魔法师先生过于可爱,Steve掩饰性地清了清嗓子。
“我觉得,今晚我们可以……尝试一下这个办法?”

“那最好不过了,My Stevie。”



4

尝试成功,而且两人天快亮的时候才睡觉。



Fin.

ooc永远属于我,盾冬永远属于对方。

评论(4)

热度(39)